我院2016级团总支学生会举办“走出心灵的雨季”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05-26 浏览次数:593

5月15日至5月25日,在辅导员黄菁老师的指导下,我院2016级团总支学生会成功举办了“走出心灵的雨季”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同学们认识并解决其在生活学习中的心理困惑问题,宣泄负面情绪,趣味减压,提高其适应学习和生活的心理素质。

图:活动现场

    在这一周的时间里,多场精彩活动纷纷上映,其包括:“绿植养成计划”及标本制作活动、“解压游乐园”主题活动、“生命的意义”青春主题班会、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的培训及郁抑症专题教育讲座现实版“自助解忧杂货铺”等。5月15日,2016级生态学团支部成功推行了“绿植养成计划”活动,通过宣传照养绿植的益处,呼吁同学们自主成立“照养绿植”兴趣小组,并于户外收集枯枝落叶制作标本,让同学们从养植花草、制作标本中放松身心,振奋精神。由2016级本科学生党支部所举办的“解压游乐园”更是吸引同学们积极参与,该活动通过“你画我猜”、“叠报纸”等小游戏,寓教于学,让同学们在乐趣中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此同时,活动的趣味性让在场同学笑逐颜开,身心放松。5月23日,2016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一团支部所承办的“生命的意义”青春主题班会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该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生命意义的同时,也学会欣赏生命的价值。5月24日,由辅导员黄菁老师所开设的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的培训及郁抑症专题教育讲座更是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抑郁症情况及其应对策略,增长了同学们的基础心理知识。此外,本次系列活动中最具特色的活动是团总支还原的现实版“自助解忧杂货铺”,其于5月19~25日正式营业,给同学们提供了诉说自己的困惑与烦恼的“心愿墙”,并能在“解忧盒子”中得到过路学生所提供的“解忧处方”,有效地帮助同学们调节情绪,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反响。

 

   “走出心灵的雨季”系列活动已经圆满落下帷幕,但是同学们在活动中所体验到的乐趣和身心的放松会帮助大家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接新的明天!

(供稿:钟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