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生态学班开展野外植物学实习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369

2018年5月28日至6月1日,2017级生态学班的全体同学在植物学授课老师王健以及程煜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野外植物学实习。

图:合照

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2017级生态学班全体同学前往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福州西湖公园、福建中医药大学开启意义非凡的探索植物之旅。在福州国家森林公园,两位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珍稀植物园,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珍惜植物,在老师生动细致地讲解下,同学们已经能够辨认出一百多种不同的植物。在福州西湖公园实习时,烈日当头,但同学们不畏艰苦、乐在其中,一边跟着老师认识植物,一边在笔记本上记录所遇到的园林植物的习性和形态特征。在福建中医药大学,通过两位时珍园讲解员对时珍园内植物的介绍,同学们对药用植物的学习更加深入透彻。实习尾声,王健老师带领同学们回到我院生态学实验室,将同学们在校园内采集到的植物压制烘干成标本进行保留。至此,为期一周的植物学实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野外植物学实习硕果累累,同学们走出课堂、放下手机、亲近自然,在增加个人专业修养及身体素质的同时也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此外,本次活动还使同学们学习到了植物学方面的更多知识,为日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傅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