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一团支部开展“福师青年爱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337

    近日,我院2016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一团支部通过“生命的意义”讲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班会以及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交流会的形式举办了以“福师青年爱学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图:活动合照

    在“生命的意义”讲座上,林小沥同学通过向同学们介绍生命的诞生过程与伟人的事迹强调了生命的可敬与可贵,号召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生命,好好学习,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在班会中,吴泳涛同学通过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相结合,为同学们系统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使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为何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在学习交流会上,曾思荧同学为同学们系统梳理了马克思的经典作品《资本论》并分享了她的阅读体会,之后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阅读马克思主义相关著作时的所思所感,大有收获,并在交流会后撰写了学习心得。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在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的当下系统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相关知识,通过讲座、主题班会与交流会了解了自己应当为何学习,对当今世界的认识更上一层楼。

(供稿:耿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