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宇研究员第四次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者:赖华红 发布时间:2018-01-22 浏览次数:1555

20181月19日,世界著名出版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校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地理科学学院研究员朱宇再次入选。这是朱宇研究员继2014年、2015、2016年后第四次入选该榜单,他也是我校迄今唯一入选的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本次爱思维尔发布的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共收录了1793名横跨38个学科领域的中国学者,他们被认为是当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朱宇研究员为入选“社会科学”类榜单的31名入选者之一。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ShanghaiRanking Consultancy)开发的方法和标准,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系统分析,其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Scopus该数据库收录了来自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出版的超过22,000种期刊和700万篇学术会议论文,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使得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分析和评价成为可能。

(人口与发展研究团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