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下午海外英才地理科学学院分论坛学术报告“草地土壤微生物生活型的划分、应用及其对碳氮循环相互作用的启示”

发布者:林芳 发布时间:2018-04-21 浏览次数:780

报告人: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 车荣晓博士

时  间:2018424 下午15:20

地  点:邵逸夫楼五楼会议室

主  办:地理科学学院

       湿润亚热带山地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报告人简介

车荣晓,男,19891月生,20177月获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学位,现就读于格里菲斯大学,即将获得第二博士学位。主要学术业绩为:揭示了土壤微生物在青藏高原高寒草甸退化与修复中的关键作用;明晰了高寒草甸土壤总微生物及活性微生物对增温和放牧的响应;阐明了土壤固氮菌在青藏高原地区的分布格局及其主要驱动因子;实现了草地土壤微生物生活型的划分。在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GeodermaBiogeochemistryJournal of Soils and Sediments以及Global Changes Biology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8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