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人类世何时开始?”学术讲座

发布者:林芳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343

报告人:瑞典哥德堡大学陈德亮院士

时  间:2018520上午8:30

地  :邵逸夫楼五楼学术报告厅

主  办:地理科学学院

湿润亚热带山地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专家简介

陈德亮,博士,教授,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哥德堡皇家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和挪威科学和文学院外籍院士。现为瑞典哥德堡大学奥古斯特·罗斯讲席教授,瑞典皇家科学院地学部主任。他是国际知名的气候学家,于1961年出生于江苏泰州,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1989年开始在德国的Johannes Gutenberg大学师从诺贝尔奖得主Paul Crutzen教授,1992获博士学位。

他于2009-2012年出任国际科学理事会(ICSU)执行主席,该机构为国际上自然科学研究领域最权威的组织。早前曾任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科学主任和瑞典哥德堡大气科学中心主任。他担任沃尔沃环境奖、Olav Thon奖等国际大奖的评委、以及担任斯德哥尔摩水奖(Stockholm Water Prize)提名委员会主席等,同时担任包括中国科技部全球变化研究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专家组成员、瑞典环境与气候数据中心科学咨询委员会主席。最近还荣获中国科学院2016年度“国际科技合作奖”和2017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