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中国桉树真菌病害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者:林芳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568

报告人:国家林业局桉树研究开发中心陈帅飞研究员

时  2018520日上午1030

地  :邵逸夫楼五楼会议室

主  办:地理科学学院

湿润亚热带山地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陈帅飞,国家林业局桉树研究开发中心(隶属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健康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博士生导师。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博士,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博士后。

主要从事植物病理和植物生理研究,主持过或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等)、广东省等资助的科研项目15项。目前,针对华南地区的桉树等人工林病害,形成了一套成熟的重要病害诊断以及病原菌特异性采集、分离、保藏和鉴定技术体系,建立华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林病原真菌保藏库,目前保藏活体菌株11086株,发表鉴定的林木病原菌(对应寄主)167个,包括世界上首次描述并命名的新种78个;系统鉴定了桉树人工林病害的病原菌,确定了桉树人工林的主要病害;系统阐明不同无性系对重要病害的抗病性差异。

目前,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权威SCI期刊如Studies in Mycology, Persoonia, Plant Disease, Plant Pathology上发表论文292014年获得国际林业研究组织联盟杰出博士研究奖2016年入选国家优青;2018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