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地理科学类第二团支部开展“福师青年爱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243

   2018年6月,我院2017级地理科学类第二团支部开展“福师青年爱学习”主题团日活动2017级地理科学类第二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活动合照

   此次活动共有线上线下两部分,在线下活动中,2017级地理科学类第二团支部开展了“聚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班会。班会上,四位同学分别上台朗诵马克思的四首经典诗节选、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重要讲话的视频。在随后的知识竞赛中,同学们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竞赛答题,并在网络平台上进行直播,提高了知识竞赛的参与度。此外,全体团员在我校星雨湖畔诵读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同学们在书声朗朗中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精神。

图:集体诵读

   在线上活动中,同学们发布并学习一系列有关马克思生平、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语录的微博。支部成员还以宿舍为单位诵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发布至喜马拉雅FM,构建了系列学习语音专栏,使同学们的线上学习更加方便。最后,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拍摄“中国很赞”手指舞短视频,以生动形象地方式表达了对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赞叹。

 

   本次活动中,我院2017级第二团支部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了解了马克思一生的奋斗与辉煌,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是科学的、人民的、实践的、开放的有了深刻的理解。同时,也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从而引导学生做一个坚定信念、理想远大、勇于担当的时代青年。

(供稿:李谊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