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系党支部赴下党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3-08-31 浏览次数:5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827-28日,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地理系党支部赴下党乡开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主题党日活动。

车岭车上天,九岭爬九年”的寿宁县下党乡是闽东典型无路、无电、无水、无财政收入、无办公场所的“五无”贫困乡。习近平总书记曾“三进下党”调研指导扶贫工作,留下了亲民爱民、踏石留印的宝贵精神。经过30年的不懈奋斗,在全国上下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大背景下,下党天堑变通途、旧貌换新颜,成为闽东“因地制宜,弱鸟先飞,精准发力,滴水穿石”的成功实践,揭示了中国从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党支部一行参观了“难忘下党”主题馆,深情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九到寿宁、三进下党”的难忘历程;重走“党群连心路”,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践诺之行的“异常艰苦、异常难忘”;重登鸾峰桥,见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披荆斩棘、跋山涉水来到下党乡现场办公的难忘历史。

参观后,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陈松林副院长讲授《以学促干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党课,党支部书记高路讲授《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的主题党课,党支部还集体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针对《习近平总书记谈如何科学、客观评估主题教育实效的》展开热烈讨论。党支部教师们纷纷表示,实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收获颇丰、难忘下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