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三个微”组合活动 深入学习习近平在闽采访实录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0-04-13 浏览次数:359

学院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拓展学习载体,组织学生以多种方式开展《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州》三本采访实录学习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2017级开展线上读书“微活动”,通过阅读打卡,介绍采访实录内容和感悟;组织“云端”学习分享会,畅谈学习心得;制作书签和读书小报,让总书记的工作理念深入人心。2017级师范一班的王瑛同学表示,“线上读书活动帮助我们更好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深刻地认识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更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

2018级开展理论宣讲“微课堂”,辅导员、党员们摘取采访实录中的鲜活案例,结合自身感受分别从“感受总书记亲民为民的情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勤于工作、敢于担当的精神”,“弘扬总书记立身以立学为先的风范”等多个层面解读三本采访语录,从学生视角讲好总书记在闽工作故事。年级还通过QQ群发起话题讨论,同学们积极参与,热议总书记为福建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2019级开展学习采访实录“微竞赛”,通过线上问答、抢答等形式加深同学们对采访实录内容的理解,引导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民、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的宝贵精神,在实践中践行“滴水穿石”、“自找苦吃”的初心和使命。

学院以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方式开展习近平在闽采访实录学习活动,引导学生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淬炼奉献自我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