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440

99日,地理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大礼堂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曹裕虎、副书记周志强、副院长陈松林、副院长蔡炳贵,各系主任、各科室主任、教师代表出席典礼,与2021级全体新生开启新的征程。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周志强主持。

院党委书记曹裕虎在典礼上致辞。他对2021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平台等情况。曹裕虎书记主要是围绕“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精神来勉励同学们深刻理解“地理”的内涵,不断完善新时代“地理人”的基本素养,做到在三个方面升华精神,要有胸怀家国的情怀,热爱祖国土地,继承传统美德,在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进中描绘亮丽的青春底色;要有兼济天下的志向,把根基扎进土地,把敬意献给自然,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会文明发展建功立业;要有无惧风雨的勇气,永葆光明之心,心存仁爱之意,以宽广深厚的心胸拥抱世界。

2021年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获得者倪祥银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送给新生们三个关键词:“目标”、“行动”、“坚守”,寄语同学们在新起点树立目标,付诸行动,抓住机会努力弯道超车,争分夺秒,用最大的毅力坚守最初的梦想,要让自己无愧于个人、无愧于社会、无愧于国家!

20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俞艳婷同学和2020级生态学专业博士生姜琦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发言。2021级地理科学类专业本科生林子悦同学、2021级自然地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尹春江同学和2021级自然地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林少颖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代表们结合自身的经验旨在激励新生们知行合一,做好人生规划,成为国家的追梦人。

学院领导为2021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大会结束后,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黄志群教授为2021级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课。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顺应时代的呼唤,积极融入地理科学学院这个大家庭,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人生理想;二是实现角色转变,升级思考方式,继承和发扬实事求是的精神,从实际出发解决问题;三是放平心态,直面挫折,在学习和生活上敢于乘风破浪、直达云帆。最后,他希望新时代青年们能够贯彻落实生态文明理念,明确身上的历史重任,与美丽的师大共同成长、共同创造、共同超越。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