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会议传达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379

99日,院党委书记曹裕虎主持召开学院党委会议,传达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学院贯彻落实意见。学院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推进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学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好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懂做实上下功夫。要全面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加强高校党的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大思政课”育人作用,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高校教师的思想政治建设。要着力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压实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用结合,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动力。统筹学院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