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团聚同战疫,携手共进渡难关--我院开展线上抗“疫”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876

    近日,我院通过同上一堂思政课、云端主题教育、线上团支部立项等活动科学宣传防疫知识,号召同学们融入到抗疫防疫的行动中,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同上思政课,同心战疫情

3914:3016:00,我院号召全院学生观看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除当日有课学生外,共1562名学生在线观看直播。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特殊时期的思政大课,让人备受鼓舞。2019级研究生自然地理专业的林惠瑛同学表示:“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虽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一代必能在磨炼中淬火成钢。“在中华民族面临困难时,我们积极面对,有责任有担当,不负党的期望,人们的期待,民族的重托;我们在用自己的方式,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2017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的邱迷雨同学感受颇深。



展云端教育,传抗“疫”精神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响应国家决策部署,引导教育青年学生防疫思想教育,我院积极开展线上云端主题教育。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我院以“云晚点”的特殊形式开讲疫情主题教育,科学介绍新冠肺炎,详细讲解防护措施。各团支部通过各种形式开展34场疫情主题班会,部署联防联控工作,宣传抗“疫”精神,增强了支部成员的疫情防控能力。学院通过微博、微信、抖音等各类云平台开展抗“疫”宣传,以绘画、诗歌、音频等的形式完成271篇推送,贡献自己的抗“疫”力量。学院用云平台弘扬先进榜样,传递了青年学生抗“疫”精神,展现了地科学子的“抗疫”心声。


携手齐战“疫”,献青春力量

为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我院各团支部开展了“团聚青年同战‘疫’,共克时艰做贡献”网络主题团日活动,科学宣传防疫知识,在运用自身力量助力战“疫”的同时也加强支部团员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其中,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团支部通过召开主题线上团课并举办防疫知识专项答题活动,提高支部成员的科学防控意识;为支部成员及时传递每日疫情、最新自我防疫知识等,鼓舞支部成员以坚定信心、顽强意志打赢防疫阻击战。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团支部通过线上网络开展团支部会议、团日活动、网上厨艺比赛和制作网络文创作品活动,引导支部成员遵守防疫期间的有关规定,同时通过支部成员手写加油语为武汉和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祝福,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的同时积极地为疫情去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2019级地理科学类第一团支部通过线上学习、网上团课、诗歌接力、“宅家厨艺秀”等团日活动汇聚所有支部成员浓浓的爱国热情,增强支部的凝聚力,传递了疫情防控正能量。通过团日活动,全院的支部成员提高了防护意识与责任意识,并且更加积极地为疫情去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