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共同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疫思政大课”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535


39日下午,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联合人民网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全国高校师生的关注中开讲,邀请四位教授以网络直播方式分别做《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知识》《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主题思政课,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导并鼓励青年在责任担当中激扬青春力量,实现人生价值,引起强烈反响。

我院1562名学生共同观看直播,大家通过学习通、教学云平台、QQ群等开展在线交流,纷纷发表学习感受,畅谈观后体会。

2019级研究生自然地理班林惠瑛同学说,在“战”役大考中我进一步认识了中国:祖国在关键时刻敢于壮士断腕,担负大国责任,这背后有一个强大的政党,有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人民,更有愿意把同胞挡在身后的勇敢“战士”。

2019级研究生人文地理班李亭亭说,在疫情最吃紧的时候,要坚守自己的原则,听从钟南山院士的告诫,绝不放松,并且坚信我们终将打赢这场战役,相信冬天终将过去,春天就在眼前!

2017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林锦秀说,文明的薪火传承,取决于我们每一代人,每一个人,能否回应时代的挑战,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而爱国是最大的责任担当,正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苟利国家,生死以之”的爱国精神解读,才得以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亘古绵延。

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1班 曲兰泓说,合作共赢是各国发展的必然选择。病毒无国界,置身事外、独善其身,是行不通的。世界各国携手战“疫”,打一场全球阻击战,就成不二选择。

2019级地理科学(师范)2班田一琦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我们清楚地看见全国上下联动一盘棋,真正做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而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后,中国也得到了全球的认同。命运共同体不仅体现在利益共同,更体现在面对共同难题时的努力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