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五心”聚力,采取“十个一”措施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423

        311日,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群策群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院党政领导以及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地理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提出开展五心聚力服务行动,采取十个一具体措施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五心,即走心、暖心、热心、贴心、爱心。走心倡导提供个性化精准服务;暖心倡导为学生解决各种实际困难;热心倡导全体教师积极关注指导帮扶毕业生就业创业;贴心倡导全体毕业生相互帮助、携手同行;爱心倡导为有困难和有需要的学生提供精神支持和经费资助。

 “十个一举措,即实施一项就业调查,全面了解毕业生个体情况和就业需求;建立一本台帐,为毕业生提供一人一策精准服务;推荐一批就业指导课程,形成线上线下双向指导合力;提供一系列就业信息,最大限度增加就业机会;搭建一个互选平台,实现毕业生与招聘单位人岗对接;组建一个教师援助团队,实行系专业对应挂钩,实施专项分类指导;成立一批互助小组,分岗位类别发挥朋辈力量促毕业生共同成长;安排至少一次师生谈心,给予毕业生人文关怀和支持鼓励;提供一笔资助,为重点关注群体毕业生提供资金帮扶;形成一套激励办法,表彰奖励做出就业贡献的老师、校友和学生。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平时培养与临门推进的共同效力,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加强宣传引导,挖掘和选树典型,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