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丨学院党委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3-06-15 浏览次数:104

69日,我院召开学院党委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院贯彻落实意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有关科室负责人、组织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先导、重要支撑、有效途径、基础工程等方面,着重阐释了推进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实际情况,严格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一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二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正在推进的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调整优化学科专业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努力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三要对标对表,抓好重点任务改革推进落实,聚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任务,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激发教育高质量发展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