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展情况检查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次数:704

31日,我院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补充要求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展情况全面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本科学生毕业论文指导进展状况?能否按照计划时间节点完成?初稿完成时间节点?教师指导状况?有哪些困难和解决预案?

检查工作从指导教师和2020届本科毕业学生等两个方面进行。学院通过学院教师QQ群、学生工作QQ群以及短信、电话等方式进行调查反馈,要求每个指导教师和2020届本科毕业学生填写调查反馈表进行回复,做到不落下一个学生。

根据指导教师和学生反馈情况来看,我院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展情况良好。对反馈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进展不顺利的学生,学院要求其查找原因提出解决办法,若确有必要(如需要外出或到校调查、实验、实践等),应尽早与指导教师商量调整研究方向或重新选题,力争按照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对反馈毕业文(设计)指导进展不顺利的老师,学院要求其针对所指导学生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找出解决策略和预案,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强远程指导沟通,如通过邮件、QQ、微信等方式加强联系所指导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