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吴福忠教授团队合作撰写的学术专著《长江上游亚高山针叶林生态系统过程与管理》出版发行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08-20 浏览次数:713

我院吴福忠教授团队与台州学院杨万勤教授团队及四川农业大学生态林业研究所等相关单位联合撰写的专著-《长江上游亚高山针叶林生态系统过程与管理》由科学出版社和龙门书局联合出版发行。

《长江上游亚高山针叶林生态系统过程与管理》反映了研究团队过去近20年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原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等资助下,从亚高山针叶林分布与环境特征与生态系统结构、亚高山针叶林生态系统物质迁移过程、植物残体腐殖化过程、生态系统分解过程、土壤碳氮过程以及土壤生物与生化特性、亚高山针叶林与对接水体的生物地球化学联系等方面系统总结了亚高山针叶林生态系统过程与管理研究取得的成果,提出了亚高山针叶林生态系统适应性管理的理论框架以及技术措施。本书的出版丰富了生态系统生态学的理论和内容,为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建设提供了科学依据。

该书是“长江上游生态与环境”系列丛书的重要组成部分,入选了“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并获得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之后的第三大国家设立的基金)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