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丨副校长杨玉盛教授为学院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思政课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3-06-12 浏览次数:114

6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盛教授为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师生讲授“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专题党课暨思政课。

杨玉盛教授以“什么是碳”为切入点,启发学生思考“二氧化碳”“碳氮循环”“全球变暖”等关键词的内涵。他结合自身多年的科学研究经历,通过具体的平台建设、实验案例、研究成果等,全面介绍了碳获取、碳核算、碳计量、碳交易、碳存储,以及森林对全球气候变化响应和适应等方面内容,并从区域的尺度分析了碳汇与碳源的问题。杨玉盛激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院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平台,结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规划,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更好服务国家建设发展大局。

课后,杨副校长与现场学生开展互动交流,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所思,详细解答同学们的所惑,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