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丨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次数:9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全体师生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67日下午,学院党委邀请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胡熠教授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作题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林翠容主持。

报告会上,胡熠教授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基础和历史渊源”“习近平在闽工作期间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理念与生动实践”“福建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形成中的重要贡献与若干启示”三个方面内容,生动讲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以清晰的理论脉络和丰富的实践素材,让师生深刻感受到饱满而立体的思想伟力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的深厚情怀,进一步帮助师生深化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与理解,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林翠容书记在总结时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用好用活特色学习课程能更好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理论源头和实践起点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希望全院师生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学院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