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院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钟小剑 发布时间:2021-07-31 浏览次数:733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院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科室、系

根据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学院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始终绷紧防控之弦全面细致落实防疫措施上下要坚决克服松懈心态、麻痹思想,对照上级和属地部署要求,全面查找疫情防控问题短板,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坚持值班值守制度,做好“日报告”“零报告”措施,确保信息畅通,坚决杜绝瞒报、谎报情况。办公室、野外台站、物业公司加强仓山校区逸夫科学楼、艺术地区,旗山校区理工楼5-6号楼、主楼3楼和三明野外台站管控,配合学校严把入口关,科学安排环境消杀与卫生整治。

二、细致梳理从严管控,全面掌握外出信息原计划于暑假期间组织的后续外出培训、研学、交流等活动,原则上一律取消。及时调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线下项目安排,暂停尚未开展的线下项目,稳妥处理正在开展的线下项目。全面掌握已经结束的外出培训、研学、交流、社会实践(线下项目)等活动参与人员的健康情况和行程轨迹;全体师生近期非必要不外出,特别是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可能新增的中高风险地区;目前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严格遵守属地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确保人身安全,遇到突发情况,及时与学院联络人报告

三、密切关注师生健康配合属地做好防控根据省卫健委发布的通知要求,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信息变化,严格落实出省返闽健康管理。如从中高风险地区返闽,一律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接受所在社区的健康监测和规定的核酸检测措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封控区域的须落实相应医学观察措施)等防控措施,并主动向学院、所在社区(村居)报告。

四、加强宣传友善提醒主动落实防控要求通过公众号、QQ群等发布转发提醒提示,全体师生自觉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减少聚会聚餐等群体性活动。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向学院各防控小组联系人、所在社区(村居)报告,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加强组织科学引导有序安全接种疫苗全面做好学院师生疫苗接种的组织动员,确保做到应种尽种、有序接种、安全接种。及时与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和校医院沟通,了解接种情况,及时提醒和协助未接种师生进行疫苗接种

六、服从大局提早谋划科学做好开学准备。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尽早谋划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办公室、团学工作办公室科学制定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代章)

202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