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起手来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钟小剑 发布时间:2020-01-28 浏览次数:1758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首先向你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新春佳节第一天就紧急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动员令。2020年1月24日,福建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党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为科学有效防控疫情,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全校师生立即行动起来、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做好防控防护工作。

一、积极配合防控工作。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主动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努力照顾好自己和家人,积极配合当地防控工作。

二、切实减少外出活动。疫情存续期留在家中,不仅是对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与贡献,也是陪伴家人、享受亲情的美好时光。请减少不必要出行,不参加群体性活动,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若确须外出时,请科学佩戴口罩,尽可能不要在人群密集的地方逗留。

三、倡导健康生活习惯。避免熬夜和过度疲劳,保证充足睡眠,适度体育锻炼,注意均衡饮食,不要购买、接触、食用野生动物。保持居住环境的清洁,注重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做到“勤洗手、勤通风,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

四、密切关注身体健康。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并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同时,请学生向学院辅导员、教师向单位领导及时报告情况,并报告校医院。校医院24小时值班电话:0591-83465082(仓山校区)、0591-22867671(旗山校区)。

五、实施居家医学观察。近期有湖北尤其是武汉旅居史的师生(旅游、居住或因转车、转机等短暂停留的),自离开湖北之日起14天内,请自觉居家医学观察,同时向当地疾控部门、学院辅导员或本单位领导报告。若被疾控部门告知为密切接触者,请不要紧张,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诊疗排查。

六、按照规定时间返校。根据福建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学校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另行通知。请同学们不要提前返校,安心在家通过线上等方式学习,注意劳逸结合,度过一个充实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七、配合加强校园管理。学校已加强疫情存续期间的校园出入管理,关闭部分校门,减少外来车辆和人员进校。凡进入校园的师生、家属及车辆,须出示有效证件,并积极配合安保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及登记工作。

八、不要听信散播谣言。通过政府和学校官方渠道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防治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请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时此刻,我们牵挂每一位天南海北的福建师大人,尤为牵挂身在武汉地区的福建师大师生和校友。防控疫情,学校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扎实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祝全体师生及家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福建师范大学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