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土壤生态学前沿论坛”

发布者:金圣圣 发布时间:2020-01-05 浏览次数:1538

“土壤生态学前沿论坛”于1231日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朱永官研究员,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新西兰林肯大学邸洪杰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林启美教授等出席论坛,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教授到会致辞,科技处副处长吴怡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地理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土壤生态学相关学术骨干、研究生等2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王长平校长致开幕辞


校长王长平教授代表学校致开幕辞。王长平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土壤生态影响“米袋子”、“菜篮子”、“水缸子”,是国家最重要的自然资源之一。本次论坛将为我校加快相关学科建设、助推我国打赢净土保卫战,指明新的研究方向和实践路径。

艺术地区四号楼前合影


论坛由贺纪正教授主持。此次论坛特邀朱永官院士、邸洪杰院士、林启美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土壤生物学研究的若干前沿问题”、“Mitigation of environmental impacts of grazed pastures”、“施用生物炭可能是提高土壤有机质的重要举措之一”的大会报告。地理科学学院吴福忠教授、黄志群研究员、陈光水教授、郑勇研究员、胡行伟研究员等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及研究展望作了论坛报告,与会代表围绕最新科研成果进行了学术研讨交流。

土壤生态学是当今土壤学研究的重点和前沿领域之一。本次论坛旨在助力推动土壤生态学及相关领域研究工作、加强国内外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福建师范大学生态学学科建设与发展。

朱永官院士做报告


邸洪杰院士做报告


林启美教授做报告


贺纪正教授主持


贺纪正教授主持论坛,陈光水教授、黄志群研究员、吴福忠教授、郑勇研究员、胡行伟研究员等分别做论坛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