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开展宿舍文化节之春联书写迎新活动

发布者:王晓玲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535

近日,我院2018级开展宿舍文化节之春联书写迎新活动,本次活动对象包括年级全体同学,春联的评比结果也将参与到以“寓书桃符,情暖三冬”为主题的年级宿舍文化活动比赛。

活动伊始,浓浓的年味便洋溢在年级的每一间宿舍。自12月15日起,春联书写活动室便被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以及点点的墨香充斥。怀着“喜迎新春,欢度佳节”的心情,同学们在宿舍的春联上写下了自己对新的一年最美好的心愿与希冀。或是逢考必过、“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的自律,或是琴韵书香、“雨外春声日边影,琴中绿水屏上峰”的雅致,亦或是仙女下凡、“脱贫脱单不脱发,变美变瘦俱变飒”的可爱,每一幅迎新的春联都刻画出最具风采、最具活力的地科学子的模样。其中还不乏笔走龙蛇的佳作,篆书、楷书、行书,洋洋洒洒,气度不凡,这一幅幅创意与用心结合的春联使得这新春别有一番年味。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笔尖上的年味相传千年,代代传承。今年,是我院2018级学子一起迎接的第二个新春,也是最为热闹、最具年味的新春。本次迎新活动不仅凝聚了全体同学的热情用心,还表达了地科学子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迎新活动的圆满成功真正达成了宿舍文化节“寓书桃符,情暖三冬”的初衷。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2018级新闻媒体中心

供稿人:陈晓薇

联系方式:15959936698

审稿老师:谢小芬

联系方式:15806029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