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迎来了校长王长平教授为我院本科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者:金圣圣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1297

2019125日下午,校长王长平教授于旗山校区立诚1-106为我院2018级本科学生讲授以“把激昂的青春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理想信仰与青年成长”为主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院党委邱海锋副书记、副院长陈松林教授,校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出席活动。

王校长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结合自身成长成才经历,向同学门入情入理地讲述了如何理解时代发展,如何看待当今时代,如何将个人的成长发展融入到时代发展的洪流中,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王长平校长指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勇担时代责任,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不断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将热爱祖国的情怀代代相传,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和奉献者,实现祖国的建设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式发展。接着,王校长表示随着时代发展,祖国实力强大,与世界的交流频繁,使得我们拥有了更加优越的教育资源。王校长放眼世界,并以此出发,指出目前我国高等学府的学生其实相比于其他国家高等学府的学生选择的机会更多,但是存在部分学生们安于一时的安逸和舒适,缺乏奋斗的激情和动力,因此,他呼吁同学们要做“敢闯敢做”的师大人,要拓宽眼界,明确职业发展目标,跳出“舒适圈”,要“走出去”,并为此付出不懈努力。

听完王长平校长的讲授,同学们受益匪浅,感慨良多。20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林心如表示:当代大学生应该走出去多接触外面的世界,开阔眼界,并坚信越努力越幸运。2018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的陈晓薇表示:王长平校长的课堂让我感受到振奋、责任、传承、成长,其中最为深刻的便是大学时代奋斗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将来的安逸而是为了让自己的努力更有意义,提高自己的眼界,看到远方无法想象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