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环境科学学院、物理与能源学院联合举办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者:金圣圣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746

1211日晚上,地理科学学院联合环境科学学院、物理与能源学院在笃行1-213举办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简称大骨班),地理科学学院团委负责人刘岩、福建师范大学团委黄佳淑和三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大骨班。此次活动由地理科学学院团委负责人刘岩老师主持、福建师范大学团委黄佳淑老师主讲,向同学们介绍新媒体时代的校园宣传。

活动开始,福建师范大学团委黄佳淑老师向同学们播放了一段视频《渐无书》,介绍了新媒体时代常见的宣传平台和手段,并向同学们指出了校园宣传的重要性。黄佳淑老师以共青团中央和央视的微博宣传为成功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得出两个结论:一应从用户角度审视我们的宣传,以用户为中心,强调用户体验;二要把政治性和群众性统一起来,聚合党政关注和群众关心的焦点。她强调,新媒体时代的校园宣传应致力于形成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平台共通、产品共创、人才共用、队伍共建、思想共振的大宣传格局。

黄佳淑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三院学生干部提出建议。她指出,从事校园宣传工作,应遵循高效宣传三原则:制作精良、内容密集、掩饰意图。黄佳淑老师以福建师范大学110周年校庆宣传为例,向同学们说明,校园宣传平台的运营,既要告诉用户“我是谁”,又要明确用户定位,明确“说给谁听”,还要突出自身个性,具有创意内容。同时,黄佳淑老师提醒各位从事校园宣传工作的学生干部,引用素材需格外小心谨慎,应引用权威素材,并注明来源,避免发生失误。最后,黄佳淑老师以视频《山河已无恙》结束此次活动,并向同学们提出美好希冀,希望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能够承担起时代责任,说好中国故事,传达中国心声。

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新媒体时代的校园宣传策略,也为同学们明确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时代责任,激励同学们说好中国故事,传达中国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