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者:金圣圣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822

1130日下午,我院在笃行112教室成功举办了2019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活动。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钟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瑞德及全体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首先李瑞德副教授为学员们作了“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永远的历史担当”的专题讲座,他从中国传统文化、马克思主义理论两个视角切入,探讨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立场的思想渊源。同时,李瑞德副教授还向学员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时代内涵。他希望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有使命担当,要树立“为人民谋幸福”的思想理念。通过他绘声绘色的讲解,学员们收益颇丰。

接着,钟蕊老师作了“弘扬长征精神,锤炼坚强党性”的主题讲座。首先她介绍了为什么要长征、长征的时间与历程、长征路上的著名历史事件,接着分析了长征胜利的重要意义及长征精神的内涵,并希望学员们能学习红军乐于吃苦、勇于战斗、重于求实、善于团结的长征精神,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不仅对于长征精神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提升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