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闽台合作)团支部开展“望苍穹峥峥甲子岁,俯厚载代代地理人”团日活动

发布者:金圣圣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389

20191130日下午,我院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闽台合作)团支部在福州西湖公园开展“望苍穹峥峥甲子岁,俯厚载代代地理人”团立项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部成员在西湖公园南大门进行合照,随后进行任务分配,本次立项活动以居住于福州的60岁以上的市民作为研究对象,意在利用专业知识评价西湖公园的可达性。团支部成员随机组队,分成三路出发,对路过的市民发放问卷并且进行详谈。访谈过程中,大多市民表示来到西湖公园是为了看菊花展,近年来西湖公园公共设施日益陈旧,收费项目变少,但是可以游玩的项目变多了,也因此吸引了众多游客,团立项活动圆满完成,将十九大精神完美地践行于实际行动。榕城学子相会于西湖公园,聚焦热点问题,并且每位同学都提出了针对公园环境、设施方面的问题,共建美丽社会。人美,西湖美;西湖美,人更美。

此次团立项活动是我院青年学子将所学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充分结合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展现了我院学科专业特色与服务地方建设的目标。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对榕城历史有了更加深厚的了解,利用专业特色表达敬老之情,增强支部成员的动手能力,思考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并且能够提高成员们的学习兴趣以及积极性,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支部成员群策群力,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共同汇总出调研报告、规划图及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