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宣讲学习活动

发布者:金圣圣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967

128日晚,在辅导员邹秀琦的带领下,我院2019级全体学生于立诚215教室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宣讲学习活动。 

宣讲活动中,辅导员邹秀琦首先从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基本内容以及新时代如何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两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然后从党的宗教政策的基本方针以及如何区分宗教与邪教两方面介绍了党的宗教政策。最后,从继承和发展两个方面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与党的宗教政策的联系。其中,在党的宗教政策方面,邹导强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教育活动必须符合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国家实行教育与宗教分离。两项法律。并要求同学们严格做到“两个不得”与“五个严禁”。“两个不得”即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学校进行宗教活动。“五个严禁”即严禁在学校传播宗教思想、发展教徒;严禁在学校设立宗教活动场所、举行宗教活动;严禁师生建立宗教团体和组织;严禁师生在校内外参加或组织参加宗教活动;严禁穿戴宗教服饰、佩戴宗教标志。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与党的宗教政策的认识,也增强了同学们提防邪教势力的意识。同时,对宗教相关法律规定的学习,不仅使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也在一定程度上规避一些不知法而犯法的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