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生态学团支部开展“学习全会精神——逐影寻声70画,迎接全新5G临”团日活动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234

1130日下午,我院2019级生态学团支部开展以“学习全会精神”为大主题,以“逐影寻声70画,迎接全新5G临”为小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部书记为同学们讲解十九届四中全会中提到的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引发团支部成员的思考,并组织团支部成员观看视频《有事您呼我》,该视频讲述的是早期通讯工具BP机的兴起、发展以及衰退,再由团支部书记吴春梅结合十九四中全会的精神来讲述兴衰的原因。最后,由团支部书记讲述5G时代来临的必然性,播放《了不起我的国》第199期节目视频,视频通过展示5G4G的区别,讲述了5G时代的便利性以及5G网络通信在人们生活中起到的积极作用,让团支部成员了解5G网络给生活带来的便利之处。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团支部成员了解到了科技创新对我国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革,也坚定了团支部成员未来投身于祖国现代化建设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