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第七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金圣圣 发布时间:2019-12-08 浏览次数:561

20191130日,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第七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我校邵逸夫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大赛由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在决赛环节中特别邀请了外国语学院的陈晗霖、王双、阮巧敏 、张以琛同学及地理科学学院的宋昀同学担任评委。此次大赛受到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同学们也广泛参与。经过前期初赛环节的激烈角逐,共有10名选手入围决赛。

决赛由定题演讲、现场问答、才艺表演三个单项环节组成。参赛选手们经过前期精心的准备,首先围绕本次比赛演讲主题 Competition and Cooperation(竞争与合作)展开演讲,选手们用流利自信的语言,真诚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演讲主题的看法,演讲内容结合热点时事,观点独特新颖,引人深思。随后在现场问答环节中,选手们面对评委们的提问,反应敏捷并做出精彩、准确的回答。第三个环节是才艺展示,选手们借助多媒体,椅子等道具,为观众奉上了英文版的古装戏、电影配音、绘本故事以及歌曲演唱等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充分点燃了现场的氛围,现场洋溢在欢声笑语中,他们精彩的才艺展示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陈晗霖评委对本次参赛选手进行了多角度的细致的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地理科学学院选手们良好的英语素养以及英语学习热情,同时也用专业的水准指出了选手们在演讲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鼓励大家应不断保持学习英语的热情,敢于自信地展现自我。经过激烈的比拼,2019级学科教学(地理)的李阳同学以标准的发音,抑扬顿挫的语调,流利的口语以及精心准备的独具一格的绘本故事才艺秀最终获得此次大赛的冠军。颁奖结束后,评委、选手和工作人员留影纪念,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英语演讲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发挥才能的舞台,更给了同学们一次展现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充分调动了广大研究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此次活动也充分展现了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自信大方、多才多艺、勇于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也让大家更懂得了竞争与合作在生活、学习中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