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一团支部开展“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宣传地理科普护河山”团日活动

发布者:金圣圣 发布时间:2019-12-08 浏览次数:244

2019124日下午,我院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一团支部前往福州市聋哑学校开展主题为“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宣传地理科普护河山”团日活动。用手语讲解与做游戏的方式向七年级的孩子们讲述地理知识与爱国教育内容,丰富他们的地理知识的同时,也宣传了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活动总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各大洲地理知识介绍,游戏互动以及赠送礼物与信件。首先团支部成员总共分为七个小组,同学们用手语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述各大洲代表性的动植物,拓展相应的地理知识,并鼓励他们进行补充,激发孩子们对地理学习的兴趣。之后进行了“帮动植物回家”的地理科普小游戏,引导孩子们将手中的图片贴到对应的大洲名字下面,巩固刚才学的地理知识。接下来,团支部成员分别向孩子们赠送了礼物与信件,信中表达了同学们对小朋友们的关爱与希冀,体现出了浓浓的情谊和成员们的爱心与同情心。最后,团支部成员与所有的孩子合照,并表示希望在祖国的七十华诞之际,与孩子们携手,跟祖国一起成长,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团日活动,是拉近团支部成员与聋哑儿童距离的一次积极尝试。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富有爱心和同情心的重要性,只有具有这两颗心社会才会更加温暖,并且主动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同时,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团支部凝聚力、组织能力与行动能力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