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应邀参加台湾大学地质实习

发布者:金圣圣 发布时间:2019-12-08 浏览次数:977

1127123,我院林慧花、邓海军2位老师带领我院2017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的唐艺凡、邱迷雨和陈国艺,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的陈晓雯4位同学,应邀参与台湾大学恒春半岛地质野外调查实习。此次实习共有台湾大学两百余名海内外学生共同参与。

1   实习师生合影

 本次实习由台湾大学地质系策划举办,以具有深厚专业知识、丰富野外实习经验的沈川洲老师、陈于高老师等多名优秀老师为主体的指导队伍准备了详细的实习指导计划和必备的野外实习工具,通过对台湾佳乐水砂岩、石门层岩石、垦丁层泥岩、恒春石灰岩、四沟层化石近现代沉积以及9.21地震遗址的现场解说,让同学们全面系统地认知了台湾岛从中新世至今的演化过程,了解台湾岛的诞生。此外,本次实习寓教于乐,通过开展参观台中雾峰地震博物馆,挖化石、识岩石团队比赛,攀爬珊瑚礁海岸,烧烤晚会等活动,让学习充满乐趣,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整个实习过程中,实习队伍由北向南穿越台湾岛西海岸,途经台北、台中、屏东等地,通过观察不同年代的岩石来了解台湾岛隆起的地质过程,充分体现出实习内容充实,注重学生思维培养的特点。

2   师生在观察岩石

此次实习,对于同学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一个开拓视野、增长见识的平台。我院2017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的邱迷雨同学表示:“本次实习巩固了我们的专业实习,在实践中了解、探索台湾地质的奥秘,拓展了视野。此外,我们还结识了许多出色的同学,收获了友谊。” 通过参加台湾大学地质实习活动,不仅让我院师生更加深入系统地了解台湾岛的地质现象、地质历史,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野外实践能力,同时也促进了我院和台湾大学地质系的学术交流。

 

(地理科学学院地理学国家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