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团支部开展福建永安、平潭地质地貌实习活动

发布者:金圣圣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357

2019119日至1127日,我院2018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团支部开展了福建永安、平潭地质地貌实习活动。

119日下午,由李志忠老师、吕镔老师带领支部成员前往福建永安。在之后短短的六天时间内,老师带领支部成员考察了十余个考察点,地质地貌内容丰富多样。考察过程中由李志忠老师主讲,吕镔老师辅助讲解,支部成员分为四个学习小组对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积极的讨论。每位支部成员每天对当天的考察内容进行梳理记录,并在最后一天将实习日志交予吕镔老师审阅并进行了小组实习成果展示。结束永安的行程后,1117日,团支部前往了平潭开展第二阶段的实习,实习过程中李志忠和吕镔老师带支部成员们领略了海岸侵蚀地貌、火山地貌、花岗岩地貌等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使支部成员们对平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1119日,各个小组结束平潭实习汇报后,分别由李志忠老师、吕镔老师及一些支部成员对实习过程进行总结发言和心得交流,下午团支部返回福州,并在1127日前撰写实习报告。

本次永安、平潭地质地貌实习活动意义重大,提高了支部成员们对于课本地理现象的理解与运用,提升了支部成员们野外考察实践的能力。在本次野外实习中,支部成员们相互帮助,提高了整个支部的凝聚力,有助于支部日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