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开展交通安全宣讲学习活动

发布者:金圣圣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284

本学期以来,校内交通事故频发,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较淡薄,为了进一步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20191117日晚,我院2018级全体同学和2018级辅导员于立诚开展交通安全宣讲学习活动。

活动始伊,我院2018级治保部部长张茹云同学从交通事故案例分享、2018年中国交通事故情况统计分析、2013-2018年全国交通事故发生情况以及大学生常见交通安全问题引入,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张茹云同学从行车问题及行人问题两方面分析了校内交通安全隐患,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紧接着,2018级团总支副书记冷欣雨同学播放一段电动车违法教育警示片作为先导,从行走安全、骑车与驾车安全、乘车安全为切入点,告知同学们要如何应对校外的交通安全隐患,有助于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更好的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之后,由2018级治保部副部长徐逸萍向同学们介绍在校内外发生交通事故时该采取的措施:“表示面对交通事故,作为学生,首先做到的是要镇静,切勿慌乱,以防造成二次伤害。”最后,由2018级辅导员谢小芬为此次活动作出总结。她表示,同学们要时刻遵守交通规则,谨记交通安全,确保身体健康和安全,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如果遇到交通事故时不能慌张,要依据实际情况理智处理。呼吁同学们要始终把交通安全牢记在心,落实到行动。

本次活动积极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劝阻不文明行为,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醒并纠正同学们不良的交通习惯,帮助同学们养成文明礼貌的出行习惯,做文明交通的缔造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