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团支部开展以“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团日活动

发布者:金圣圣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315

为响应国家建设数字中国的号召,积极支持红色文化的保护和推进青年大学生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进程。20191115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团支部在福州市鼓楼区安民巷53号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团日活动。

活动当天,团支部成员乘坐地铁来到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首先由团支书带领团支部成员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图片展,展陈分迎接解放、福州战役、接管建设、红色记忆四部分,共展出福州解放珍贵历史照片260幅,团支部成员通过观看图片展对福州的解放历史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福建新四军研究会的研究员向团支部成员具体详细地介绍了福州解放的过程,以及林白等革命先烈的事迹。在对福州解放历史和福州红色文化有了一定认识之后,团支部成员向行人发放本次团日活动的宣传手册,宣传团支部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宣扬红色文化、保护红色文化。

此次团立项活动,团支部成员增强了对红色文化的兴趣,为后期研究红色文化保护和遥感技术结合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激励支部成员积极传承红色文化,保护红色文化,进一步推进支部成员将科技与红色文化相结合,同时也呼吁更多人重视红色文化,传承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