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徐正罡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金圣圣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454

20191129日下午,应地理科学学院、湿润亚热带山地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邀请,来自中山大学旅游学院的徐正罡教授在仓山校区邵逸夫楼五楼会议室做了题为流动性与健康旅游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林岚教授主持,学科地理、人文地理学等专业的师生到场聆听。

徐正罡教授开门见山,以本次题目研究的原因开始,为在场听众介绍了如今世界上追求健康的各种途径,并指出旅游有利于健康,费用也比纯器械低。接着,徐教授依次介绍了医疗旅游、养生旅游、健康旅游的定义并且从地理学角度介绍了目前地理学倾向于研究的地理要素与健康的的因果关系。最后,徐教授以中国长寿之乡巴马三亚为例,进行了对比分析,得出医疗旅行相对于身体,更有利于心理、精神上的健康的结论。

徐正罡教授以其对学术态度的严谨和丰厚的学术成果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讲座在良好的学术互动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周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