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本科生开展“生活中的刑事风险防范”主题讲座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445

66日晚,我院2019级于立诚215教室开展生活中的刑事风险防范”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上海靖予霖(福州)律师事务所的赵桂华律师,赵律师将自身的专业知识与现实的例子结合,生动具体地为同学们解释了一些贴近同学们生活的法律。

讲座伊始,赵律师通过电视剧里的律师与现实的律师的对比,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律师这一职业。紧接着,赵律师主要从网络言论自由——言论的边界、高空抛物的相关法律条例、信息安全(卡外借的风险)、电信诈骗的“帮信犯”和共犯的概念、求职实习的易触碰法律的陷进、借钱不还如何追回、非法网贷七个方面讲述了同学们身边可能存在的刑事风险。最后,赵律师强调:生活中刑事风险无处不在,同学们要学法懂法,避免不知法而犯法,更要懂得用法律武装和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身边的刑事风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这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在生活工作中提高警惕,也有利于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基本的法律知识的重要性,从而督促同学们学法懂法,提高法律意识和用法律武装和保护自己的能力。

供稿:我院2019级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