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五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583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全国总决赛于2019年11月17日在南京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包括南京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20多所高校42支队伍参加。我院参赛作品贫困空间剥夺与空间正义: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的乡村重构——基于宁德市的实证研究(参赛学生:陈如斯、吴秋苗、王怡颖、吴双品、黄鑫毅指导教师祁新华、林峰荣获人文地理组等奖

本届大赛以“地理学与国土空间规划”为主题,旨在鼓励地理科学类本科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传承地理学科优势特色,促进地理学发展创新,运用地理学理论、知识和方法,对国土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的科学布局进行探索、研究与展示,提高地理科学专业大学生的专业素养与创新创业能力,为国家实施“多规合一”的战略部署、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贡献力量。

本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开拓创新、追求真知、不断进取的精神。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引导学生刻苦钻研攻坚克难追求卓越,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培养更加优秀的新时代地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