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地理科学类第一团支部开展“青年识灾,护国建设”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267

20191115日下午,在辅导员邹秀琦的指导下,我2019级地理科学类第一团支部开展以“青年识灾,护国建设”为主题的团立项活动。此次活动团支部成员携手福州市建平小学,以台风为切入点,向三年级的小朋友科普自然灾害的相关知识。

活动伊始,团支书张圆圆将活动成员分为以胡雪珩和周晓为代表的两个小组分别进行课堂教学。首先,陈博雯同学通过提问,以大家的亲身经历引出“台风”的概念并以烧开水的例子类比推理台风的形成过程。紧接着,胡雪珩同学结合地球的温度带和福建的地理位置分析了台风入侵带来的灾难。之后,马敏同学开启课堂互动小环节“有奖问答”,通过播放一些台风来临时的画面视频让同学们思考紧急避险措施,课堂氛围一时间活跃起来。最后,周晓、陈怡霖同学创新性地提出“台风资源的利用”话题,引导小朋友们对台风问题进行更深入的思考。
   此次团立项活动既向青少年学生科普了有关自然灾害的知识,引发他们对自然灾害的思考,又贯彻了资源利用的绿色发展理念,同时也增强了团支部成员对地理研究与环境资源建设紧密联系的认知,为日后地理学的学习研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