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地理科学类第二团支部开展"回首壮阔七十载,展望未来新篇章”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275

20191115日下午,在辅导员邹秀琦的指导下,我院2019级地理科学类第二团支部的团支部书记张雨心组织团支部成员于福建博物院开展“回首壮阔七十载,展望未来新篇章”团立项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部书记张雨心向团支部成员讲述关于福建博物院的历史与馆藏文物数量,以便同学们对福建博物院能有基本的了解。紧接着,团支部成员参观了“革命先驱遗书展”。其中包含18封革命先驱及英雄战士的震撼人心的遗书。从这些遗书中,团支部成员感受到大时代下人物的命运、信仰与抉择,更体会到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家国情怀。他们纷纷表达对革命先辈的缅怀、感恩之情,表示要饮水思源、不忘初心、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学校以及社会各项事业建设中去。而后,团支部书记张雨心为团支部成员讲解馆藏文物历史背景和故事。团支部成员则陆续欣赏展品,体会历史内涵。在这个过程中,团支部书记张雨心对团支部成员进行相关问题的提问,激发了团支部成员的参与热情,促进了团支部成员对藏品历史的了解。最后,团支部书记张雨心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对支部成员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以及这次团立项活动的重要性表示肯定。

此次团立项活动让团支部成员回顾了革命先辈为国家和中国共产党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也让团支部成员感受到红色文化的魅力。对于此次活动,团支部成员都表示感悟颇深。其中,团支部成员黄益萍发出感慨:“革命先辈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将自己奉献给中国共产党和国家,而给自己家人留下的只有一份遗书。他们种伟大而无私的精神使我深感敬佩。同时我也体会到建国历程的艰辛。因此,今后我会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也会更加努力学习、工作,争取为国家奉献自己绵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