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闽台合作)团支部开展“播撒科学火种,点燃北斗创新梦”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263

118日下午,我2019级地信息科学(闽台合作)团支部开展以“播撒科学火种,点燃北斗创新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2019级辅导员邹秀琦的指导下,团支部成员们前往福建省地理地质遥感与地理信息中心参观、了解遥感影像及其相关科研项目。

活动伊始,遥感中心主任热情地接待了团支部成员们并且介绍了遥感中心的大致发展历程和现状,鼓励同学们在毕业之后积极投身遥感事业。随后,遥感中心的工作人员们为团支部成员们讲解了遥感中心在福建各地所开展的各大项目与实施成效。从工作人员们生动的讲述中,团支部成员们了解到了遥感在生活中的实例和防灾减灾上的实际应用。最后团支部成员们向工作人员提出一些关于遥感和遥感中心的疑问。其中团支部副书记汤金水问到什么是遥感,遥感中心进行的是怎样的工作等问题,工作人员也一一进行了解答。活动结束后,团支部成员们也纷纷表示从与工作人员的交流中收获了许多。

在团日活动的过程中,团支部成员们团结协作,进一步深化了成员们的团队精神、增强了整个团支部的凝聚力。通过此次活动,团支部成员不仅拓宽了知识面、提高了实践能力,更是了解国家地理信息科学的发展方向。这对团支部成员们日后的学习和就业方向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也为团支部成员今后如何运用专业知识报效国家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