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一团支部开展 “喜迎祖国七十华诞,共筑聋哑志愿教育”线下手语宣传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350

近日,地理科学学院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一团支部举行了主题为“喜迎祖国七十华诞,共筑聋哑志愿教育”的线下手语宣传团日活动,团支书宋家琴同学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地理科学学院2018级地理科学(师范)第一团支部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团支部成员分别于学生公寓李苑一号楼楼下,嘉树园食堂内,又玄图书馆前以及学校西门处,开展不同形式的手语宣传活动。位于学校西门处的第一小组,在团支书宋家琴同学的带领下,开展了“模拟聋哑人生活”的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小组成员扮演成聋哑人,进行购物,聊天等生活活动,全程用手语与商家及同学们交流。在体验过程中,小组成员对聋哑人的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并且提高了同学们对手语学习的积极性,促进了同学们对手语的重要性更深刻的认识。而位于嘉树园食堂内的第二小组,在林玮思同学的带领下,向食堂内的其他同学介绍、宣传手语,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学习手语,给予聋哑人群体更多的关怀,得到了很好的反馈效果。最后,是位于学生公寓李苑一号楼楼下,由刘念同学带领的第三小组,和图书馆前由巴音保力得同学带领的第四组,分别通过表演手语舞《国家》和《我和我的祖国》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手语的艺术魅力,吸引了在场的许多同学的注意力,更加丰富了手语的线下宣传方式,并起到了很好的推广手语的作用。

此次手语线下宣传活动,是团支部成员积极探索手语宣传方式的一次积极的实践尝试。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使支部成员更好地巩固了手语的学习成果,对手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亲身体验到聋哑人的真实生活场景,并且手语的线下宣传也有积极的推广作用。将手语的学习带到生活中,在日常生活中共筑聋哑志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