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生态学班11月10日开展团立项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222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为响应号召,地理科学学院2018级生态学团支部于11月10日开展了“七十年波澜壮阔 生态发展添新颜”为主题的团立项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前往福州有代表性的地区,考察研究并学习当地垃圾分类情况,让支部成员了解并学习垃圾分类的情况和方法。

上午,2018级生态学团支部全体成员在李一一楼活动室开展此次团立项活动的探讨会,会议只要介绍活动内容和流程,以及探讨如何展开此次活动。此次会议由团支部书记主持。会议结束后,2018级生态学团支部共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前往西湖公园、鼓山、三坊七巷、世欧广场进行调研。调研内容有:当地垃圾分类的情况以及当地居民对垃圾分类实施的看法等。通过调查报告显示,四个地区的大部分居民都支持垃圾分类的实施,他们表示:“垃圾分类是好事,不仅周围的环境都变好了,环卫工人在处理垃圾的时候也方便多了。”

活动结束,2018级生态学团支部的团员们利用专业知识对垃圾分类的合理性以及对环境的作用进行了一番探讨,进一步分析了祖国的生态环境情况。在交流和探讨中,不仅巩固了课堂上的专业知识,还增强了自身对保护环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支部团员们都相信:垃圾分类一小步,环境绿色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