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本科学生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孙杰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588

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201911月5日晚,我院2017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于李一2楼党团活动室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院团委负责人刘岩老师、2017级本科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刘岩老师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刘岩老师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所作报告及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思考,这对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迈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刘岩老师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务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积极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多方面显著优势、总体目标及工作要求,并在未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贡献青年力量。

在学习大会中,青年学生党员积极踊跃发言,表达自己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感悟。赵慧慧同学表示:“这次会议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做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睹的战略眼光和强烈历史担当。我们是一名青年学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作为青年的我们要向优秀党员代表学习,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和追梦人,自觉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苏泳岑同学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地科学子,我们应秉承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到学以致用,为贯彻全会所提出的‘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助力,为生态文明建设事业添砖加瓦!”。林于蓝同学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作为一名地科学子,全会上提出的‘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让我有所触动。作为当代大学生和青年党员,我们应深入贯彻学习会议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牢记心中,共同建设蓝天青山碧水的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