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榜样的力量之陈志彪荣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 创新奖”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358

11月6日晚,我院两委学生干部代表在李一二楼活动室开展“榜样的力量之陈志彪荣获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主题学习活动。

活动中,学生代表们认真观看陈志彪教授扶贫攻坚的纪录片,并同时记录观看感想。陈志彪教授扶贫攻坚的纪录片主要讲述了陈教授20年扎根革命老区长汀县,坚持水土保持科研与扶贫相结合的榜样事迹。其中,该片着重描述了陈教授带领团队在长汀县吃苦耐劳,脚踏实地进行科研扶贫的故事,同时也向我们展示了陈教授作为一名心系人民的科研工作者伟大形象。

活动结束后,院信息部学生代表苏宏霖表示“对我们地理人而言,能用所学知识回馈国家、回馈人民无疑是令人感到自豪的。而陈志彪教授将科研与扶贫相结合的做法更是为我们做出典范。我今后定会以陈教授为榜样,不断创新,不断进步,运用专业知识为祖国为人民做贡献。”院实践部的学生代表王可洵感慨:“扶贫路就是新时代的长征路。而这条路上,陈教授争当扶贫先锋,延续着长征精神,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他是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的人,更是我们应该成为的人。”

此次活动,不仅带领同学们了解了陈教授的科研扶贫经历,学习陈教授感人精神,而且也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地理人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