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润亚热带生态-地理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 2019年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钟小剑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1070

湿润亚热带生态-地理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下称“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9年年会于20191111在福建师范大学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傅伯杰院士,蔡祖聪教授、刘敏教授、贺金生教授、汤国安教授、林光辉教授、黄邦钦教授、周顺桂教授、李一清教授等十一位委员出席了年会。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教授,副校长、实验室主任杨玉盛教授,科技处副处长吴怡教授、副处长谢锦升教授,地理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实验室学术骨干近60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王长平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委员们的到来并致辞。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傅伯杰院士主持。实验室副主任仝川教授从重点实验室现状、研究工作进展、人才培养和引进、硬件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下一年度工作设想等方面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上一年度重点实验室工作情况,四位学术骨干分别汇报了实验室建设及相关研究方向的最新进展。

与会委员们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就实验室的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从凝练科学问题与研究方向、强化学科与实验室之间的统筹发展、加强人才队伍的国际化交流和培养、推进国家级野外台站建设等方面,为实验室向更高层次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王长平校长致辞

傅伯杰院士主持会议

实验室副主任仝川教授汇报工作进展

四位学术骨干分别汇报了实验室建设及相关研究方向的最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