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汇报及反恐反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学习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323


1110日晚,我院2019级全体学生在辅导员邹秀琦的带领下,于立诚215教室进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汇报以及反恐反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学习活动。

活动中,我院2019级团总支副书记吴恬静、2019级组织部徐瑞宝、叶钦群三名同学依次介绍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内容、会议重点以及会议总结,并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三个显著优势、与专业联系紧密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和人才培养两大重点内容,并号召全体同学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紧接着,我院2019级治保部范明哲同学分别从反恐反爆知识,消防知识,消防器材的使用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普及了反恐反爆消防知识。

活动最后,2019级辅导员邹秀琦为此次活动做出总结。对于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汇报活动,她指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时刻关注国内外局势,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社会需要,从而将小我融入大国,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对于反恐反爆,消防知识宣讲活动,她表示,安全无小事,具备一定的安全防范知识才能更好保护自己。

通过此活动,同学们也都有许多的感悟,2019级师范一班的陈方媛说:“通过此次活动,我深刻的了解国家现今的发展局势,作为一名师范专业的学生,我会积极响应国家培养人才的号召,在校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在以后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

2019级地理科学类二班的陈昱璇同学感概:“我们总觉得恐怖袭击、火灾等不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可是人生总有许多意外,掌握好安全防范知识就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