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生态学班土壤学实习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404

近日,福建师范大学我院2018级生态学班开展了土壤学实习实践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学生通过实习来巩固和提高课堂所学知识,了解野外工作的基本步骤,初步掌握野外研究工作的方法。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此次的实习指导老师马红亮,以及2018级生态班全体同学。

活动开始,马红亮老师在地理科学实验楼的实验室里向同学们讲授了本次实习的活动流程,并且帮助同学们重温了取土的具体操作流程,还提醒了同学们一些操作细节和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最后,老师给同学们观看了一些不同土壤类型和不同区域分布的相关视频。

当天下午,2018级生态班全体同学在马红亮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我校南区田径场的附近进行取土。全班分成六个小组,每个小组分工进行又相互合作。每个小组分别对表面土和剖面土进行取样,工具有铁锹、锄头、环刀、铝盒、密封袋、卷尺等。在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本次取土环节顺利完成。

同学们表示,此次实习虽然过程中有些艰辛,但是收获满满,感触颇深。不仅学到了取土的具体操作流程,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并且深切地体会到了野外工作者的艰苦与不容易,也更加坚定了内心对科研道路的探索和追求,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用行动响应党的号召,助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