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团支部开展“三坊七巷穿越地铁隧道,东西南北汇聚有福之州”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岩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385

112日,地理科学学院20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团支部开展以“三坊七巷穿越地铁隧道,东西南北汇聚有福之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支部成员们来到福州规划馆,了解福州城市规划建设,从城市布局入手,对福州地铁建设进行初步认识。地理科学学院20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团支部的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团日活动。

早上730分,支部成员们乘坐地铁和公交车来到福州规划馆。到达福州规划馆后,支部成员们先在展板上签名,然后在馆前巨型漆画前合影。随后,由讲解员带领支部成员进入规划馆。第一个展厅为“榕城印象”,展厅中央有一棵榕树,LED屏环形于榕树四周,诉说着榕城万象。区位壁挂模型、自然概貌、城市特色、荣誉精神彰显福州特有的内涵。然后支部成员们走进“古韵名城”展厅,在开阔的空间内,展示了福州2200多年来源远流长的历史,昙石山文化遗址、城市历史文化中轴线、船政文化等展项再现福州古城风情。走过时光隧道,支部成员们进入现代展厅,通过观看影片、地铁体验等活动更深入认识福州现代化交通发展。参观完展厅后,支部成员们乘坐手扶梯到二楼看台,俯瞰占地1500平方米的总规模型,通过影片和总规模型,了解福州的美好发展蓝图,感受“清新榕城,有福之州”的过去、现在与未来。最后,支部成员们自由参观福州规划馆,结束了此次团日活动。

通过此次团立项活动,支部成员们在参观福州规划馆中了解了福州从古至今城市格局的变化与结合城市中轴线、滨海新城的发展,在现福州最新的发展规划中了解、学习经验,为之后研究分析福州市地铁规划布局奠定了基础。